我市召开《秦皇岛市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1-03-16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75/2011-164006

314,我市邀请国家旅游局、国土资源部、省旅游局、省发改委等单位专家,对《秦皇岛市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进行了论证。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周久才、国土资源部调控司副司长吴太平,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翟玉虎,市委副书记杨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秦生出席论证会,全市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秦皇岛市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20109月启动,目前已完成的《规划纲要》文本按照国家《旅游规划通则》有关技术要求,深入分析了我市旅游业发展形势,提出了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方针,研究拟定了全市旅游发展重点、市场营销、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配套要素完善,提出了相应的保障措施。与会专家在听取了《规划纲要》的介绍后,一致认为《规划纲要》指导思想明确,基础资料翔实,分析研究充分,技术路线可行,提出的规划目标、原则与功能定位较为准确,确定的发展重点基本符合秦皇岛实际,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前瞻性和示范性。为进一步完善该规划,专家们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杨泰安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杨泰安指出,论证会既是一个研讨会,也是一个推进会,对于扩大视野,增长见识,提高《纲要》的指导性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对领导和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学习好、吸收好和消化好。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秦生主持会议并要求规划编制单位、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及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纲要》做进一步研究和完善,使《规划纲要》既具有前瞻性,又切实可行,更加符合秦皇岛实际,符合我市旅游业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