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厅针对全省少数民族事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到我市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0-11-03        发布机构:民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117/2011-103221

 

近日,省民宗厅经济处、政法处有关领导针对全省少数民族事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到我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进行调研。县民宗局、发改局、交通局、国土局等十四个部门参加了座谈调研。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编制全省少数民族事业“十二五”规划,在我省历史上是第一次,是关系我省民族工作长远发展、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的一项基础性工程。编制少数民族事业“十二五”规划,应根据少数民族和民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点和规律,能够体现民族地方特点,一是加大对民族地方财政扶持力度,提高一般性财政转移支付比重,加大各种专项资金向民族地方倾斜力度。二是对民族地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应予大力支持,促进民族地方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三是在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及民族地方人才资源开发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省民宗厅有关领导还到民族工作示范村昌黎县靖安北回族村和抚宁县留守营镇朝鲜族村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