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2016年度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08        发布机构: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134/2017-095437

 

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2016年度述职大会
 
为总结回顾2016年度工作,谋划2017年度工作,查漏补缺,制定改进措施,1月12日,我局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述职大会,局机关和局属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科室和企事业单位代表的年度工作述职,局领导针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查摆了存在问题,制定了改进措施,就下布工作进行了部署。
局党委书记、局长石兆旭对述职和点评给予了赞同,对2016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步工作,石局长指出:
一是要盯住问题抓落实,创新工作方法。特别是对百姓关切、上级批示、市长热线等放映出的问题要盯着问题不放松,更不能托拉等靠、推诿扯皮。要变被动为主动,在工作方法和工作谋划上下功夫。
二是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各单位要唱响争先创优口号,牢固树立红旗意识、争先意识,摒弃一般化思想。
三是要坚持依法行政,法无授权不可为。我局是个职权单位,今年系统内部干部职工涉及案情人员多达17人,我局也处理了一部分人员,说明系统内部存在乱作为、不作为、渎职的问题。各单位一定要加强涉及人事、财经、审批、执法等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谈心提醒教育,对存在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的人员要及时“咬耳朵”、“拍肩膀”、“扯袖子”工作。明年要在执法培训上多下些功夫,形成常态。
四是抓班子、带队伍,树良好形象。严格执行《秦皇岛市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坚持 “权责对等”、“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摒弃老好人思想,以“五个紧盯”为抓手,践行第一种形态,筑牢第一道防线,不断推进党风政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