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委树立机关标兵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3-02-22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文号:        索引号:168/2013-161022

   日前,市人口计生委召开表彰会议,对从全面发展、业务工作、思想品德、甘于奉献等四个方面评选出的5名标兵进行了表彰。
    在表彰会上,郭占鑫主任做了弘扬正气、倡扬先进、齐心协力把机关建设成为文明单位的主旨讲话,对全系统工作人员提出要学标兵、树正气,争做五个方面的模范:
    一是要做工作的模范。工作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我们在工作中学习、成长、结交朋友。因此,要珍惜工作机会,认真工作,忠诚于工作,做工作的模范。
    二是要做团结的模范。同志们要在工作中互相尊重,处理好利益关系,利益面前多谦让,搞好团结。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团结,如果失去团结,单位就失去了生命。
    三是要做学习的模范。会学习的人是聪明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发现不会学习的人进步慢甚至会退步。要多向书本学习,开卷有益,受益终身;要多向传媒学习,延伸学习触角;要多向身边的人学习,每个人都有优点,要学会取长补短;更重要的是要向实践学习,实践出真知。
    四是要做守纪律的模范。纪律是小法,法律是大纪,没有铁的纪律就没有秩序和效率,就没有和谐稳定。一定要严格遵守、执行单位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五是要做道德的模范。从古至今,都推崇以德治人、以德施政。道德是一个准绳,我们都应该自觉地用道德这一准绳来调整自己的行为,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至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有素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