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经华副市长调度我市重点旅游项目和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01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75/2013-171945

为进一步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和活动进度,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31日上午,张经华副市长在市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旅游项目和活动调度会,对2013年重点旅游项目和活动进行调度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国,市旅游局局长王强,副局长王海东、吴军成,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旅游局就第二届中俄国际旅游(布市)交易会筹备情况和2013年旅游交通标识牌建设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具体方案以及下步工作计划等内容。

张经华副市长对项目开展及活动筹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周密准备第二届中俄国际旅游(布市)交易会。要在2012年首届中俄国际旅游(北戴河)交易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借助2013年俄罗斯举办“中国年”的契机,周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推介效果,成为招商引客的重要平台。要借助此次旅游交易会契机,积极扩大欧洲市场,吸引高端客源,扩大秦皇岛国际知名度。要加强同俄罗斯相关城市以及北京、唐山等城市的联系,扩大交流合作。同时,要秉持节俭办会、注重实效的理念,提高办会效率,避免铺张浪费。二是要加快推进旅游交通标识牌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完善项目的审批、采购招标等手续,严格旅游标识牌制作标准,确保项目在暑期前投入使用,为游客提供更为便利的游览指示服务。三是要积极打造乡村旅游精品。进一步发掘乡村旅游资源优势,提升服务档次,扩展旅游功能,强化产品包装,大力发展面向高端游客的乡村旅游项目,充分展示我市优秀的乡村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和亮点,实现乡村旅游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