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委迅速贯彻落实全国计划生育依法行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04-02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文号:        索引号:168/2013-181218

    4月1日全国计划生育依法行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4月2日,秦皇岛市人口计生委召开机关委务会,学习全国计划生育依法行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照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王培安副主任讲话要求,深入查找我市在依法行政方面存在的问题。
    市人口计生委主任郭占鑫强调:计划生育工作关系民生民利,依法行政涉及百姓的切身利益。国家把计划生育依法行政工作放到了突出重要的位置,我们要同中央保持思想上的高度一致,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依法依规做好计划生育的行政管理服务工作。一是在技术服务过程中,要全面落实免费基本项目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二是在行政许可特别是生育审批、病残儿鉴定方面要做到依法行事;三是在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方面,要全面落实法定奖励优惠政策;四是在征收社会抚养费方面,要结合实际,灵活掌控,依法征收。市人口计生委要成立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并于近期召开县区座谈会,总结我市在依法行政方面好的经验做法,重点是查找不足,提出解决措施,用实际行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