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委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8-01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文号:        索引号:168/2013-174613

    7月30日,市人口计生委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邀请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人口计生委原主任曹艳春同志以及市人口计生委离开工作岗位的历任老领导座谈,征求各位老领导对人口计生工作和机关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人口计生委主任郭占鑫向各位老领导汇报了近两年来人口计生工作情况和机关建设情况。市人口计生委围绕建设文明单位、幸福机关、和谐团队、高效机制的总体目标,秉承人和心纳就是效率、公平清廉就是福气、仁厚勤勉就是好运的理念,狠抓了三项建设,即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机关建设。一是把队伍建设作为单位之魂。通过以心换心,勤沟通、多交流、“六必谈六必访”,打造了一个敢抓敢管、敢想敢干的班子,一个认真负责、具有执行力的中层,一个心齐气顺,团结奋进的队伍。二是把业务建设作为单位之骨。2012年,市、县、乡三级投入1400多万元对县、乡计生服务站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升级,达到了全省的领先水平;分业务岗位、按层级对全市人口计生系统37000余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员培训,夯实业务基础。2012年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重返全省完成人口计生目标先进市行列。三是把机关建设作为单位之貌。2011年改造机关食堂,2012年改造机关厕所,今年对机关办公环境进行了整体装修,用三年时间实现了机关面貌的大改观。
    各位老领导对人口计生工作表示满意,对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深感欣慰,肯定当前人口计生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班子过硬,工作呈上升态势。但也指出,人口计生作为国家的一项基本国策,已历经30年风雨。当前,在国家机构改革、人口计生与卫生合并的当口,人口计生事业面临着转型发展,人口计生人要以积极的工作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座谈会上,班子成员表示,一定深刻领会各位老领导对人口计生事业的嘱托,以负责任的态度扎实、有序地开展工作,落实好中央、省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