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07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文号:        索引号:168/2014-151903


    为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思想教育活动学习成果,3月6日下午市人口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主任郭占鑫,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委副主任才子佳,副主任郭立德,纪检组长高振谦,副主任李长权,副调研员戴炳权分别围绕近期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内容、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市委活动领导小组第11督导组组长李志民、副组长吴斌出席。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李志民组长对我委前段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人口计生委领导班子能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接受教育,形成了上行下效、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2月13日全市动员会召开后,市人口计生委党组高度重视,2月14日就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做到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机构和组织分工明确,任务清楚,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了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二是动员部署广泛深入。2月19日,第11督导组全程参加了市人口计生委的动员大会,总的感觉是:委党组能够紧紧围绕市委总体部署,广泛深入进行动员,郭占鑫同志在讲话中明确了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统一了大家的思想认识,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和组织基础。三是活动方案富有特色。市人口计生委的活动方案,既遵循市委的要求,又结合本单位实际,既体现了规定动作,又有自己的创新动作;既抓住当前中心工作,又突出了解决实际问题,非常富有特色。四是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中,领导班子带头,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规定的学习篇目。学习过程中,通过一把手做专题辅导,请专家授课,观看专题教育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形式,将活动一步步推向深入,取得了较好成效。五是征求意见形式灵活。按照市委关于开展“七征集八征求”活动的要求,市人口计生委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采取的面对面、发信函、网络征集、到基层征集和座谈、约谈等征求意见建议的形式非常好,成为工作的亮点。六是公开承诺切合实际。围绕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结合人口计生工作实际,通过市人口计生网,向全市人口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做出了八项公开承诺,承诺内容切合实际。七是宣传氛围浓厚。市人口计生委注重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开通了市人口计生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宣传中央和省、市委领导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系列重要讲话、相关政策、活动报道和学习资料等。通过全方面、多角度的宣传,营造了良好学习教育氛围,增强了党员干部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参与的热情。
    对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李志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当前全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未来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不是一朝一夕,更不是可搞可不搞。目前,活动已经全面展开,各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务必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抓好落实工作。二要严格标准,确保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自始至终要有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从一开始就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市委对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部署都有督导任务、督导目标和督导要求,都明确提出了不走过场的标志。我们一定要严字当头,从严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每个环节的工作,保证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三要统筹兼顾,做到教育活动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今年人口计生系统面临机构改革,但据了解,国家和省对人口计生工作的要求、标准没有降低,各项工作任务仍然很重。这就要求人口计生系统在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决不能放松人口计生业务工作。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还要用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指导业务工作开展,做到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