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委主任郭占鑫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蹲点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4-03-13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文号:        索引号:168/2014-112949

    按照市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安排,3月11日、12日两天,市人口计生委主任郭占鑫到北戴河区人口计生局蹲点调研,面对面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全市人口计生工作的意见建议。
    两天来,郭占鑫与北戴河区人口计生局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谈心,全面了解了人口计生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今年以来人口计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与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见面、座谈,并作了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将其作为我们人口工作的重要指导》的专题辅导,就自己近期的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郭占鑫说,这次蹲点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此为契机,通过开门搞活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征求对全市人口计生工作的意见,从为民、便民出发,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郭占鑫到北戴河区东山街道办事处与部分街道计生办主任、社区计生小组长、村计生专干等基层计生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基层计生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心声和需求。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当场解答,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记录和整理。郭占鑫表示,我市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归功于基层工作人员,大家很辛苦,工作态度非常认真,感谢大家为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付出的辛劳和努力!对于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在职权范围内的尽快整改、落实,力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完善的服务;超出职权范围的,我们会尽快逐级反映,争取上级给予解决。
    郭占鑫还入户走访了一名基层计生工作人员,通过谈心,详细了解其生活和工作状况。慰问了一户失独家庭,面对晚年丧子的老人,郭占鑫深表惋惜和同情,认真询问了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一次性救助金和特别扶助金的领取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将从人口计生的角度尽力为他们提供关怀、扶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