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委常委薛永纯带队检查“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0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7-160943

 10月2日上午,为深刻吸取荣乌高速坡仓至涞源段在建项目营尔岭隧道塌方事故的教训,抓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建筑施工、景区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新区党工委书记薛永纯在管委主任彭云、副主任张士兆、赵士国的陪同下,检查了我区建筑工地和景区景点的安全生产工作。
  薛永纯一行先后现场检查了仙螺岛景区、中保绿都施工现场、前程五街综合管廊施工现场、圣蓝海洋公园、阿那亚施工现场、沙雕大世界景区和渔岛温泉景区。每到一处,薛永纯都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的介绍,详细询问“两节”期间施工进度、游客流量、安全措施、值班值守等情况,并提出相应的要求。薛永纯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是最基础的民生,建设施工领域职工流动性比较大,一定要把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抓牢、抓实,夯实安全基础;景区旅游行业人员集中,消防安全工作要做到位,加强隐患排查,让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各相关行业监管部门要提高认识,杜绝节假日的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两节”和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参加检查活动的还有新区管委综合办公室、综合执法局、旅游文化体育局、规划建设局、城市管理和交通局、工商局、公安分局、质监分局、消防大队和督查室等单位的主要领导、主管领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