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长张瑞书检查国庆中秋“两节”旅游安全

发布时间:2017-10-10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7-161035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中秋“两节”和后旅发会时期服务保障工作,在10月1日国庆节当日,市长张瑞书在市政法委书记闫五一,市政府副市长李春、秘书长吕国新、副秘书长李树行等陪同下,检查了对我市景区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工作。
  张瑞书一行先后实地踏查了东徐庄多彩向日葵及万亩花海景区、板厂峪火车站、长城文化小镇景区、房庄美丽乡村景区、天女木兰小镇景区、昌黎葡萄小镇景区和祖山大道、宁海大道等。每到一处,张瑞书都详细了解人流状况、景区运营秩序,认真检查停车场、道路两侧停车秩序,对景区安全、道路安全、消防安全等一一提出要求。
  张瑞书强调,今年“十一”黄金周是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圆满召开后的第一个长假,我市旅游再度进入高峰,山区旅游呈现了崭新形象。各相关监管部门和景区景点,要以旅客安全和需求为导向,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老百姓幸福指数,让游客高兴而来平安而归。市区两级和相关部门要组织到位,在关键路口、重点景区景点增派人员,加强警力,切实做好游客密集场所、交通集散地、旅游住宿设施、旅游景区、餐饮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加强人流疏导、车辆引导、车辆标识、道路警示等工作,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要科学调配监管执法力量,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景区安全、道路安全、消防安全、城市安全为重点,及时掌控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确保节日期间不出安全问题。
  市政法委书记闫五一,副市长李春也分别对做好“两节”和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公安局、旅发委,安监局、质监局、物价局、食品和市场监管局以及海港区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了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