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志永到昌黎皮毛交易市场调研

发布时间:2014-01-23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67/2014-162438

1月22日,副市长冯志永深入昌黎县荒佃庄镇皮毛交易市场对毛皮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商务局局长赵文成等参加了调研

昌黎县的毛皮动物养殖业经过30多年的精心培育和扶持,凭借优越的自然、区位和资源优势,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并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第一大农业产业。目前,该县毛皮动物养殖覆盖所有乡镇300余个行政村,形成了7个养殖大镇,养殖户达4万多户,全县从事皮行业经营的商贸企业达30多家,年交易量2000万张,交易额超过100亿元,昌黎毛皮交易市场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生皮交易中心。

冯志永实地察看了昌黎毛皮交易市场、昌黎佳朋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昌黎县珍稀动物养殖产业的发展现状、毛皮加工企业的生产经营以及毛皮交易市场运作情况,随后听取了昌黎县毛产业情况汇报并与在场的各相关部门、昌黎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市场代表进行了座谈。

冯志永指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皮毛产业需求有较大的上升空间,皮毛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但同时也面临着较大的市场竞争压力。他要求,昌黎皮毛产业要全面提高,加快转型。一是大力发展皮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使产业链条纵向延伸,促使产业不断优化提升。二是皮毛产业要进一步规范。要完善市场功能,规范市场管理,从品种、饲料、防疫、养殖、屠宰、初加工到产品销售等各环节加强管理。三是充分发挥市场的龙头带动作用,解决销售环节中皮毛产品的质量、品牌、渠道等问题,研究国内外市场信息和价格,成为我市的出口基地要积极参加世界各地的专业展销会、博览会,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四是各级各部门要研究制定皮毛产业发展规划,谋划设立昌黎皮毛加工园区,解决土地、环保、金融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加大对皮市场的扶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