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局局长马辉赴连峪山庄蹲点调研

发布时间:2014-03-15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75/2014-150207

314,市旅游局局长马辉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联系点——连峪山庄蹲点调研。

马辉局长察看了西连峪山庄的村容村貌,走访慰问了部分党员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并深入到西连峪山庄北朝古长城、闯王洞、太子坟等地,实地察看了解该村旅游资源及开发情况。

就西连峪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马辉局长指出,要充分利用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切实解决各种问题,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要立足实际,着眼全局,统一规划,创新模式,注重村庄整体形象;要尊重民意,维护民权,依靠民智,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努力让百姓“住有所居,居有所安”;镇村领导干部要认真完成承诺项目,多为百姓办好事,干实事,鼓励村民创业创新,不断改善生活条件,尽早致富奔小康;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做到反形式主义,反官僚主义,对因旅游整体规划被征地及改种农作物的群众,及时给与补贴及帮扶,使此次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针对该村旅游发展,马辉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历史实际和当地的历史资源,创建有历史根据的景区、景点,切实做到还原历史,还原生态。做到既保护国家历史遗迹又要挖掘旅游资源。二是要对景区进行科学规划,本着科学发展和为民服务的宗旨,建立游客便利店及游客厕所等旅游硬件设施,提升景区整体配套设施水准。三是要依托自然资源,做好山水结合文章,囤水建坝,打造山清水秀乡村旅游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