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委主任郭占鑫到全员联系全面服务活动联系点调研

发布时间:2014-05-15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文号:        索引号:168/2014-171924

    市人口计生委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市人口计生系统开展了全员联系、全面服务活动。通过联系基层单位和贫困计生家庭、流动人口、信访老户等群体,宣传政策、访贫问苦,化解矛盾、帮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5月14日,市人口计生委主任郭占鑫到“双全”活动联系点北戴河区海滨镇刘庄村走访调研,与镇计生办主任、村计生小组长、计生家庭代表等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基层计生工作情况,就单独二孩政策调整进行调研,并认真听取群众的心声和需求。参会人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郭占鑫对刘庄村计生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实行计划生育政策30多年来,中国已经成功地控制了人口的过快增长,计划生育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实施单独二孩政策是国家根据全国人口状况做出的政策性调整,基层计生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新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合法生育,并提供优质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一系列服务,让群众了解计生政策、支持计生工作。他表示,我们要唯物的、历史的、辩证的看待计划生育政策,实施至今确实导致了一些问题,比如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失独家庭等,对此要认真对待,想方设法逐步解决。他指出,人口计生系统虽然面临机构改革,但计生国策地位没有改变,计生工作人员要更加坚定信心,对工作不放松、不放下、不放弃,要为村“两委”当好参谋,为育龄群众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