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在我市调研省第二届旅发大会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17-06-29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75/2017-114300

6月27日,副省长王晓东带领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交通厅、省商务厅、省旅游委、省美丽乡村办、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等省直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我市,就河北省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精彩、精干、高端、务实”的原则,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陪同调研,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筹备情况。

当天上午,王晓东一下火车便立即驱车赶赴海港区、昌黎县、北戴河区和北戴河新区,就省第二届旅发大会参观路线、观摩项目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海港区板厂峪景区,王晓东首先来到游客服务中心施工现场,随后从板厂峪村徒步踏查至景区内明长城砖窑遗址,详细听取板厂峪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参观了长城文化展馆;在海港区车厂村,王晓东认真听取天女木兰小镇项目进展汇报,与投资企业新奥集团负责人就丰富旅游业态、统一旅游标识、突出文化旅游元素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在北戴河新区阿尔卡迪亚,王晓东听取会议中心项目、驻地酒店、休闲展演等情况介绍,现场研究确定开幕式文艺演出等相关工作。在金士红酒养疗庄园、葡萄小镇、中保绿都心乐园、北戴河游客服务中心、艺术村落等处,王晓东围绕旅发大会观摩线路、项目建设进展和存在困难问题等相关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就项目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当晚6点半,王晓东主持召开河北省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工作情况汇报会。张瑞书就省第二届旅发大会筹备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介绍了修改后的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工作方案。参会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分别发言,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王晓东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审定并将正式印发省旅发大会总体工作方案。方案确定了会议召开时间,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随着时间的临近,筹备工作也进入了关键冲刺阶段。通过一天的实地调研可以看出,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举全市之力推进筹备工作,部门间工作协调有序,各观摩项目有序推进,部分重点项目施工进度、建设品质有明显提升,特别是长城旅游公路环线已实现闭合,沿路环境整治、山体修复、绿化美化等工作让人感觉震撼。

王晓东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时提出的“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旅发大会筹备工作。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精彩、精干、高端、务实”的原则,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作为重点观摩项目要在现有水平上不断超越,突破传统旅游发展模式,不断丰富旅游发展业态,贡献河北旅游产业发展硕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市领导薛永纯、冯国林、李忠田、冯志永及相关县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