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北京服务外包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4-03-25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商务动态[2014]20期        索引号:167/2014-095309

3月22日至23日,秦皇岛市与北京海淀区服务外包工作洽谈会暨秦皇岛开发区服务外包推介会在市开发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冯志永考察团进行了工作会谈。

此次洽谈会是3月初市商务局、市开发区与海淀区商务委共同拟定的进一步落实《服务外包产业合作协议》工作的主要内容,也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我市与海淀区开展务实合作取得的新进展。海淀区对此次洽谈会非常重视。由北京市海淀区商务委、中关村海淀园、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北京市服务外包企业协会及博彦科技等多家企业负责人组成了服务外包考察团。

座谈会由市商务局局长赵文成主持。会上,秦皇岛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英杰介绍了开发区的有关情况,推介了开发区努力打造适合服务外包等新兴产业发展的产业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态环境。海淀区商务委主任甄蕾介绍了海淀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情况及特点,希望通过互动进一步落实双方服务外包合作协议,积极为有转移或外溢需求的服务外包企业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北京市服务外包企业协会理事长、浙大网新执行总裁钟明博等就我市的人力资源、配套设施、生活环境、扶持政策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冯志永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对于北京、河北乃至秦皇岛来说都是一次产业结构转型的良好机遇,秦皇岛已初步规划了首都行政功能承载区、首都医疗文化教育功能承载区、京秦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发展示范区、滨海高端商务区等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与北京市的产业对接恰逢其时,服务外包合作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今后我市将在配套设施建设、人才引进、政策扶持等方面加大保障、支持力度。希望各位企业家通过考察寻找到共同点,促进今后的合作共赢。

市商务局、市开发区、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在秦期间,考察团还考察了秦皇岛开发区戴河生态园、数谷翔园及银亿服务外包科技产业园、辉固地球数据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