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成在全市商务工作会上提出“九个抓好”

发布时间:2014-03-25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商务动态[2014]21期        索引号:167/2014-095443

3月20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工作座谈会,各县区商务局、海港区市场局、开发区经发局、北戴河新区招商工作局重点汇报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建议。市局的各位领导对今年的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商务局局长赵文成对2014年全市商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要着力抓好“九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抓好“项目建设落实年”,确保外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确保每个县区都有新的外资项目落地。要确保到位外资应统尽统。二是抓好园区“产业倍增”计划,加快壮大园区规模。整合提升,规范园区管理;强化园区招商,加快实现产业倍增;强化开发区综合考评,促进园区快速发展。三是抓好京津对接合作,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重点抓好六个对接:与京津高端制造业、北京高新技术产业、京津现代服务产业、北京服务外包产业、京津央企、京津大型商贸物流企业对接。重点建好四个平台:产业转移承载平台、政府和部门间合作平台、招商引资平台、政策支持平台。四是抓好“外贸市场开拓年”,加快扩大出口规模。加强出口基地建设,促其做大做强;重点培育出口品牌,提升产品竞争力;积极为我市外贸企业争取扶持资金,加大企业扶持力度。五是抓好“四级防控机制”,进一步规范外派劳务秩序。各县区要把规范外派劳务管理作为工作的重点,要抓紧建立“四级”防控机制,通过有效运转防控机制,随时掌握外派劳务情况,切实减少或杜绝非法外派劳务事件的发生。六是抓好“市场建设年”,努力提升市场建设水平。做大综合性批发市场、做强品牌专业市场、做精特色街区和商贸小镇、做好电子商务市场。在抓好市场建设上,规划要刚性、土地要保障、政策要支持、环境要优化、投资要多元、招商要加强。七是抓好八项惠民举措,不断提升百姓消费水平。采取措施,努力促进消费。加强肉菜追溯体系建设。继续推进蔬菜直销进社区工程。继续推进早餐工程继续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保证汽柴油品质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开展农超对接活动。八是抓好职能划转,确保工作正常运行。落实好畜禽定点屠宰职能和人员划转。加强协调,做好酒类监督检查部分职能的划转。继续做好部分职能划转后的工作。落实好开发区管理归口工作。九是抓好三项行动,全面促进政风行风转变。切实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切实深化提升队伍素质、提升服务质量和提升工作效率“三提”行动。切实开展好“我服务,你发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