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委审批首批单独二孩

发布时间:2014-07-01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文号:        索引号:168/2014-113340

    6月底,市人口计生委生育资格审批小组召开会议,集体审批包括“单独二孩”在内的30例再生育子女申请,这是“单独二孩”政策出台后,市级审批权限内的首次集体审批。市电视台对此次审批小组会议进行了报道
    会上,郭占鑫主任就做好“单独二孩”再生育审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端正态度。“单独二孩”政策是国家在新形势下,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对生育政策进行的调整,要把坚持国策与满足人民生育愿望两个结点结合好,把“单独二孩”政策执行好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
    二是准确把握。“单独二孩”政策刚刚实施,群众对政策细节了解不清,基层工作人员对办证程序及时限掌握不准。我委要为新政做好铺垫,积极宣传,搞好培训,确保新政执行不出偏差。
    三是便民为首。现在处于新政出台的过渡期,在实际操作中要积累经验,并在审批时间节奏上提高效率,为符合政策的家庭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利。我委也要迎合特殊时期的需要,将从前每季度一次的市级再生育集体审批压缩至每月一次,对“单独二孩”的再生育申请,做到随时受理随时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