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4-09-09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文号:        索引号:168/2014-111346

    9月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调度会议。副市长廉茹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主管副县区长和人口计生局长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2014考核年度以来人口计生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及整改措施的汇报,市人口计生委主任郭占鑫通报了全市人口计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副市长廉茹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人口计生工作会议精神,狠抓人口计生各项重点难点工作的落实,在启动实施新的生育政策、实施国家项目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落实利益导向增进计生家庭福利、开展“双全”服务妥善解决各种矛盾隐患等方面,都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展和成效。但从近期省对市、市对县区的督导情况看,当前我市人口计生工作形势不容乐观,需要我们引起高度重视,抓紧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要正视“三个问题”,清醒认识当前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针对个别县区完成省定考核主要指标存在一定困难、计生几项重点工作需要加强和基层计生队伍受机构改革影响较大等问题再强措施,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二要坚守“三条底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人口计生工作目标任务。要坚守稳定低生育水平、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改善计生家庭民生这三条底线,不折不扣地推进人口计生工作。三要狠抓“三个到位”,全力做好迎接省人口计生年度考核工作。要确保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导检查到位,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继续保持我市在全省的先进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