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口计生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田向利等市领导对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4-11-06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文号:        索引号:168/2014-11363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宇骏,副市长廉茹艳就人口计生工作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后,市人口计生委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批示精神,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市领导专门就人口计生工作作出批示,是对人口计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对计生队伍的关怀、鼓舞和鞭策,指明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围绕落实好市领导批示,特别是向利书记“要认真研判新形势下计生工作的新要求,以服务群众为前提,强化管理为举措,创新发展为目标,力争圆满完成任务目标”的批示要求,研究制定了以下贯彻落实意见:
    一、迅速传达贯彻,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市人口计生委尽快向各县区人口计生局下发《关于迅速传达贯彻市委市政领导对人口计生工作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市人口计生系统要认真学习,全面传达,深刻领会,并结合本地实际贯彻好、落实好。
    二、作为工作指针,积极行动抓落实。田向利书记等市领导的批示,站在推动新形势下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的高度,不仅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也指明了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必须遵循的工作原则和指导方针。一是要加强新时期人口计生政策、人口理论和人口形势的研究,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以创新精神认真谋划今后的工作思路,为依法施政、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以服务群众为前提,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把群众的现实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做好技术服务和惠民政策落实等工作;三是要以强化管理为举措,结合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精神,彻底转变工作理念,推动人口计生工作走上依法管理的轨道;四是要将创新发展作为永远追求的目标,不断开拓新思路,建立新机制,打造新亮点。
    三、解决实际问题,力争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按照市领导批示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工作差距,制定有效措施,狠抓落实。特别要下大力解决落实计生奖励、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治理,政策外出生控制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力促各项指标质量和基层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人口计生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力争在省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四、深化“双全”活动,践行群众路线不停步。要将今年4月以来全系统开展的“全员联系、全面服务”专项活动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宣传政策,体察民情,访贫问苦,化解矛盾,帮办实事,扩大党员、干部与服务对象结对联系的范围,增加帮扶项目。要加大对基层单位“双全”活动的督导力度,争取服务、惠民、稳定一举三得,不断扩大活动成果。
    五、强化队伍管理,为机构改革营造良好氛围。贯彻“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搞好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建设,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防止出现畏难厌战、坐等改革、麻痹松懈和焦躁懈怠情绪,保证全系统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