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有我”系列宣传之坚守(一)

发布时间:2015-02-18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119/2015-094152

民警坚守岗位  “助”福春节平安

 

年味儿正浓。浓浓的节日气氛唤起了人们思乡的情愫,牵引着回家的脚步。每到万家团聚的这个时候,广大公安民警的身影也格外忙碌。为了千家万户的平安祥和,他们仍日夜坚守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对他们来说,“年”这个字眼儿,更多的是交通线上的疏导、路口街头的巡逻、突发事故的救援、110服务台的忙碌和派出所里的坚守。他们用铮铮铁骨和无悔誓言,守护着城市的安宁和百姓的平安,用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拜年。

 

交警:疏堵保畅岗上有我

每逢过年,出门购物、走亲访友的人越来越多,路上的人流、车流骤增,为加强对社会面管控,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交警支队及时调整工作重点,认真谋划工作举措,全警上路疏堵保畅,将警力向路面执法倾斜,对涉牌涉证、非法营运、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交警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马利军带领民警在西港路与燕山大街交叉口上岗执勤。马利军说:“过年期间,每天的车流量都很大。”他与中队的交警们随时观察着路面交通情况,并不时的通过对讲机向支队进行汇报。当日14时许,检查中,马利军发现一男子驾驶现代美佳轿车,车窗摇下后,一股强烈的酒精味扑面而来。交警立即对该男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发现这名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超标,当即依法对其作出处罚。

为确保平安,边墙子交通安全服务站的交警们在工作岗位上,认真检查进出客运车辆安全情况,向乘客发放春运宣传材料,祝福旅客新年祥和,随时提醒客运车辆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多一分细心上路,携一份平安回家。

春节之于群众是归家的期盼,是亲朋的团聚;春节之于交警是巨大的责任,是忠诚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