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有我”系列宣传之坚守(二)

发布时间:2015-02-19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119/2015-094355

派出所:昼夜巡防守护辖区平安

腊月二十八,我们来到港城大街派出所,值班接待室内前来办事、求助的群众不断,民警们紧张有序地工作着。

“您好,我是过来领取钱包的。”一位戴着眼镜的小伙子走进了派出所值班接待室。值班民警立即接待办理,在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后,物归原主。年轻人姓包,家住在海港区先锋路附近,214日那天在亚泰附近的网吧上网时,不慎将钱包遗落在网吧。“这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以为钱包丢了肯定是找不到了,今天正准备去申请补办个临时身份证,就接到了港城大街派出所民警的电话,通知我过来领取钱包。钱虽不多,但各种证件、银行卡都在钱包里,多亏了民警,真是太感谢了!”

据了解,春节期间为了给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精心组织部署,在开展冬季严打整治的同时,严打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现行案件共破获刑事案件10起、抓获网逃1人、查处吸毒人员9人、查处赌博人员6人、捣毁聚众赌博窝点1处,其他治安处罚18人。

同时,针对侵财类案件多发的现状,加大巡逻力度,白天对辖区亚泰批发市场、马坊市场、金街等人员密集区域,采用步巡、车巡、便衣蹲守等方式方法进行巡逻,提高见警率。夜晚加强对居民区、行业场所的巡逻防范,每晚三台警车,每车2-3人进行夜巡,并通过警灯闪烁有力遏制节前涉车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态势。自开展昼夜巡逻以来,砸车玻璃案件一起未发,其他侵财类案件也大幅度减少。

腊月二十九,2040分,文化路派出所民警赵志春正在为一名丢失电动车的群众做笔录,值班室两名民警正在查看报警案件登记簿。

文化路派出所管辖区域多为市中心繁华地段,人流、车流量很大,每天接待报警求助的群众也比较多,翻看派出所报警案件登记簿,仅29日至15日,派出所就接待群众报警求助71起。文化路派出所副所长孙镇说:“派出所全年的工作量都差不多,没有过年和节假日之分,民警们每天24小时在岗在位,为的就是保证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