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有我”系列宣传之坚守(三)

发布时间:2015-02-20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119/2015-094506

巡特警:多一份辛苦多一分保障

在洋溢着新春气息的街头、人潮涌动的火车站广场人们已习惯了他们的身影: 身着战训服全副武装、帅气英俊、步伐齐整……他们是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巡警支队的队员们。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一直武装坚守一线,全力维护社会治安。

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挤压犯罪空间,确保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市公安局针对节日期间人流密集特点,组织开展了“春节”期间主城区社会面武装巡控工作,织密巡防网络,囤警于街、动态备勤,巡警、特警是此次巡控的主要警力。

218日年三十,特警二大队一中队杜亚刚与他的队员在人民广场巡逻,随身携带的对讲机内不时传来指挥中心指令,冷风迎面吹在脸上,对那份使命、责任的荣誉感却温暖着内心。特警队员杜亚刚入警已经3年了,是石家庄市鹿泉区人,由于每年春节期间特警支队都要担负着值班、巡逻、应急备勤等任务,所以连续三年的年三十、初一都是在单位过的。“每天与队友一起巡逻值守,这不算什么,我们大队一半以上队员的家在外地,过年不能回家团聚,我们的辛苦能换来人民群众的平安,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