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有我”系列宣传之坚守(四)

发布时间:2015-02-21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119/2015-094622

110总有一个声音为你守候

“您好,这里是公安局110 报警服务台,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当家家户户热腾腾的年夜饭端上桌时,110这个被大家所熟知的热线,依然24小时为那些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人们守候着。为了职责,为了保障大家的平安,110报警服务台的民警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

218日除夕夜,在市局110指挥中心,一整面墙壁上,巨大的显示屏中全市各主要路口和重要地段的周围情况,详细的治安、消防、交通滚动信息不间断显示着,一切井然有序。值班民警于楠、聂琪、郭锦来、张宇和孙佩哲像往常一样,一边认真地接听报警电话,一边仔细地做着记录。大家早已习惯了这种忙忙碌碌的生活。当问及他们的新年感受时,值班民警说:“虽然工作辛苦,不能和家人团圆,但维护社会治安,确保全市稳定是我们的职责,我坚守,我愿意!”

民警朱继泉和王冠宇是接处警处的技术“专家”,担负着全市接报警系统、短信报警系统和视频调度指挥的技术保障与维护。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每年的年三十他们两人都是在单位度过。王冠宇家在迁安,是家中的独子,已经四年没回家过年了,提起家人,红了眼圈。

接警工作虽在幕后,看似平淡,但每一条警情,有时就有可能挽救一条生命,破获一起大案。春节期间大家开心聚会,工作只会比平时更忙。副处长陈国旭说:“当大家欢度春节的时候,也恰恰是我们指挥调度系统最忙的时候,这里从不分什么节假日,我们是36524小时全天候坚守,舍小家顾大家,我们职责所在。”

 

除夕夜。空气中,都好像弥漫着年饭的香味儿,从玻璃窗透过的温和灯光,折射出人们幸福的笑脸。路上,还有匆匆回家的脚步。希望我们的坚守,能让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都平安回家,能让远方那颗期盼的心少一份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