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强调:安全生产关键在于落实

发布时间:2015-03-24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5-142836

3月23日上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安委会全体会议,分析研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通过了《2015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全市深入推进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方案》和《“彻查隐患严格执法、全力打造平安暑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暑期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杨春光、孙国胜出席会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和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管委分管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4年我市工矿商贸行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比上年下降42.9%、46.7%。虽然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了总体平稳、趋于好转的良好态势,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隐患仍大量存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张瑞书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抓好安全生产,关键在落实。要完善抓落实的机制,召开市安委会全体会议要定期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形成工作机制,特别要健全完善组织措施、考核措施、激励措施,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健全人人负责、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工作责任制。要具有抓落实的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站在对国家、对事业、对人民、对自己高度负责的高度,严格执法,动真碰硬,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在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中赢得安全发展的主动权。要拿出抓落实的办法,坚决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要强化组织领导、隐患排查、督导检查、宣传发动和责任追究等重点环节,责任面前勇担当,困难面前找办法,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及时了解在上面难以听到、不易看到和意想不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注重抓落实的成效,要把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止事故发生作为抓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凝神聚力、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想到位、讲到位、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创优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