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志永调研葡萄酒产业

发布时间:2015-04-06        发布机构:农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165/2015-102439

    4 月1日,副市长冯志永就如何进一步加大葡萄酒庄旅游项目建设,促进葡萄酒文化内涵与休闲旅游深度融合,重振红酒产业进行调研,并实地参观了金士葡萄酒庄、十年红酒庄、嘉泰葡萄酒庄、耿氏酒堡、茅台葡萄酒洞、柳河山庄生态庄园。

葡萄酒酒庄包括葡萄园、酒窖、葡萄酒酿造条件及其相关的建筑,集种植、酿造、罐装和贮藏等于一体。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发展方向与规划,着力打造一批精品酒庄,发展个性化产品,推动葡萄酒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我市葡萄酿酒企业共有56家,葡萄酒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6%。现有酒庄5家,在建9家,主要分布在昌黎、卢龙和抚宁县。
在昌黎县城东山公园的茅台酒洞,冯志永了解到天然古老的花岗岩山洞,享有“中国葡萄酒第一洞”美名,自2007年起,就储存了10余万瓶干红葡萄酒。他指出,要将酒庄酒堡软硬件建设作为突破口,完善标准、形成规模,进一步延长旅游旺季,吸引中远程高端客源,打造旅游发展新增长点,不断赋予葡萄酒更加旺盛的生命力;同时推出葡萄酒与美食、艺术、健康主题活动,通过旅行社进行宣传推广,形成特色旅游线路;指导酒庄酒堡按照A级景区标准,完善旅游接待设施,提升服务标准,形成酒庄A级景区聚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