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第八期社区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5-04-22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131/2015-083502

4月21日,全市第八期社区干部培训班开班,首批130多名社区工作者参加培训。副市长张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是由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者的能力素质,为社区工作增添更多智力支持。培训班采取网络和集中授课的方式,聘请社会工作领域的知名专家就社会工作者应具备的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实务、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等内容进行为期3天的授课。全市400多名社区工作者将分两批进行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锋对社区建设、社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各社区工作者要提高认识,充分认加强社区建设、做好社区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求真务实,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执行政策、服务群众、民主自治、解决问题和缓和矛盾的能力。三是要学以致用,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着力构建多元化社区服务体系,积极探索社区服务管理新模式,扎实推进社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