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监局党组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5-05-20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5-142359

5月19日下午,秦皇岛安监局党组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国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专题党课。
  李建国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三严三实”要求的学习和理解,就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自觉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扎实做好专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等,进行了深刻系统的阐述,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全面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拿起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李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重要要求,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做人底线、行政准则的定标尺,是对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对于进一步增强我局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全面科学履行安全监管监察职责,建设让组织和群众满意的过硬安监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李建国要求,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在深学上求严求实。着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不折不扣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通过组织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及专题民主生活会,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二要在细照上求严求实。必须强化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落脚点找实找准,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三要在践行上求严求实。要以身边典型谷孟平、张振峰为榜样,把平安作为人生之梦,把精力倾注安全生产事业,把工作永远放在第一位,以当官不避事的态度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使命感,去追求事业,开创事业。四要在带头上求严求实。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自觉当标杆、作示范,推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为广大党员群众带出好的精气神。五要在转化上求严求实。要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当中,与打造过硬安监队伍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安、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狠抓预防治本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作风建设锻造的更加过硬,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继续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武建光在主持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建国同志的党课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要求上来,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