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对我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01-31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217/2018-131153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确保两会及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1月24日至26日,省质监局副局长刘朝申带领督查组对我市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市质监局关于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阶段性工作汇报,查阅了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工作记录、等档案资料,并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随机抽查了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和秦皇岛居然之家家居建材有限公司两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工作方案落实情况、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规定执行情况和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现场查阅了特种设备技术档案、各项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建立和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开展情况、设备定期检验和维修保养等工作记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等,并现场检查了特种设备安全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