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专家组到我市督导调研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01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文号:        索引号:168/2015-110309

    5月25日至26日,国家卫计委流管司动态监测处调研员黄燕妮、人发中心专家罗小琴等一行4人到我市督导调研2015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工作,对我市现场调查组织情况、工作进度把握情况以及调查质量完成情况等均给予充分肯定。
    省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处处长武云秀、主任科员王利敏,江苏省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处处长林朝镇,秦皇岛市人口计生委主任郭占鑫、副调研员戴炳全,以及市、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5日,督导组一行来到海港区东环路燕海里社区,实地进行了督导调研。督导人员分为两组,第一组随机抽取了两户样本点调查对象,跟随社区调查员入户进行督导调查,详细了解秦皇岛市入户调查情况,面对面指导调查员开展工作。第二组随机抽取了两户已访对象进行入户回访,认真核实了调查完成情况。
    26日,黄燕妮一行先后听取了秦皇岛市人口计生全面工作、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和动态监测调查工作汇报,观看了我市创建并在全省推广的《基本单位名录库》和《流动人口工作即时通迅平台》演示,并给予高度评价。调查组一行与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监测调查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动态监测手机版调查软件存在问题征求了各级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并认真解答了各级负责同志提出的实际问题,就动态监测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升了调查员现场调查能力和软件应用能力,有力助推了秦皇岛市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