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专题调研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5-07-02        发布机构:农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165/2015-111235

 

    6月30日下午,市长张瑞书带领市农工委、市农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昌黎县和北戴河新区,先后到山水湾农业科技生态园、金士酒庄项目现场、果研所科技创新基地、昌黎镇杏树园村、葡萄沟风景区,以及顶大食品有限公司,对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了解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现状,破解制约现代农业发展瓶颈,助力我市现代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当天,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昌黎县山水湾农业科技生态园,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现状、未来发展规划、土地流转以及存在困难等情况。张瑞书对园区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既要坚持现代农业发展方向不动摇,又要让周边百姓共享发展成果,要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发挥好科技带动引领作用,充分利用产业引导基金破解资金瓶颈,积极稳妥地推进园区健康发展。

    在昌黎镇杏树园村,张瑞书一行详细了解了杏树园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村域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他强调,杏树园村要继续大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着重做好改水、改厨、改厕和污水管网建设等工作,加大新能源推广力度,逐步改变冬季取暖方式;要以旅游景区的标准来规划村庄发展,适度整合周边村庄,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快打造“碣石山水画卷,冀东最美山村”。

    在实地查看了昌黎县十里铺乡葡萄沟景区沿线,了解了景区旅游准备情况后,张瑞书一行又来到北戴河新区顶大食品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现状、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和发展规划等情况的汇报。他强调,酒香也怕巷子深,顶大食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广告宣传投入和新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探索新型营销模式。同时,要通过做优做强企业品牌,扩大我市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秦皇岛市委常委、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刘宝岐,副市长王亚洲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