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监局局长李建国调研指导乡镇安监站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5-07-24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5-093747

6月16日,秦皇岛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国赴青龙县和抚宁县调研指导乡镇安监站规范化建设工作。
  李建国一行深入青龙县马圈子镇和抚宁县大新寨安监站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李建国详细询问了两县乡镇安监站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马圈子镇、大新寨镇安监站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每到一站,他都对安监站机构建设、人员配备、制度建设、日常管理、台账建立,包括安监站人员对所属监管对象基本情况的掌控情况等进行了询问,并围绕乡镇安全监管工作先进经验、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与县乡领导及安监站人员交换了意见。李建国指出,乡镇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与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最直接、最紧密,处在安全监管工作的最前沿。各级要把乡镇安监站规范化建设作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提高标准,加快进度,按照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各项标准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使乡镇安全监管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努力构建安全监管工作的“新常态”。
  在青龙县马圈子镇安监站,李建国认为该镇及时充实安监队伍,安监站有办公用房、有电脑、有基本的办公和执法设备,为基层安全监管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李建国指出,目前全市各乡均建立了安监站,下一步要着力在完善和提高上下功夫,对照乡镇安监站规范化建设的标准要求,查缺补漏,固强补弱,进一步提升丰富规范化建设的质量和内涵。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对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的支持力度,在安监站机构、队伍、装备、软硬件建设等各方面进行规范和提升。县乡两级政府要为基层安监站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使乡镇安监站人员人在心稳,工作有干头,前景有奔头,通过乡镇安监站一线安全生产监管主体作用的发挥,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整体水平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抚宁县大新寨安监站,李建国对该镇各村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落实安全生产信息员覆盖各村的要求给予肯定。强调县乡要按照“五级五覆盖”“五落实五到位”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向行政村和企业延伸,保证全市每个行政都要建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由村主任担任组长,并指定一名安全生产信息员,这些要求年底前要全部到位,确保 安全生产责任权责明晰、职责分明、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青龙县副县长石海文、安监局长张华,抚宁县安监局长申志军等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