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副市长孙国胜暗访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8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8-095546

为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2月13日下午,副市长孙国胜专题会议听取市安委办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部署落实情况汇报,对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再次做出详细部署,随即于2月14日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部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并向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尤优,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长李建国,市安监、工信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了慰问和暗查活动。

  孙国胜首先来到秦皇岛首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一线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安全措施制定、节日值班安排,实地察看了高炉车间、高炉煤气柜等高风险源点,嘱咐叮嘱广大职工要劳逸结合,保证自身安全,企业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树牢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运行。

  孙国胜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方式,深入秦皇岛方圆玻璃有限公司和广缘超市和月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孙国胜进车间,看现场、查台账,现场询问了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和作业员工对本岗位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和操作规程、安全防范应急措施的掌握情况,对检查发现的工作部署、现场管理、液氮装置、警示标识标志、电梯维护、消防安全、员工培训等方面的问题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企业彻底整改解决到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孙国胜强调,过节不忘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周密细致地做好各环节的安排部署。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以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全面彻底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坚决堵塞各种漏洞。要突出企业停工复产安全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从严把住验收关口,达不到要求一律不允许复产复工。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强化细节管理,做好应急值守,确保重要敏感时段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