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彦报来我市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5-07-17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67/2015-094959

7月9日至10日,省商务厅陈彦报副厅长带领服务外包贸易处负责同志到秦皇岛市调研服务外包、物流配送和早餐工程。在秦期间,陈彦报实地考察了秦皇岛服务外包产业园东软河北公司、银亿国际服务外包公司、康泰医学公司、中誉通信公司、光彩科技公司等重点服务外包企业以及幸福百合早餐工程、广缘物流配送中心。听取了秦皇岛市服务外包工作和申报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工作汇报,对秦皇岛服务外包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调研,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1抓住机遇,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和省政府《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把发展服务外包作为促进产业升级、结构转型、解决就业、增加税收、提升城市外向度的重要途径。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符合秦皇岛城市定位,要发挥优势,突出特点,打造品牌,抓住新一轮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机遇,实现服务外包产业跨越式发展。

2全力做好申报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做好申报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工作。要按照申办标准和工作程序,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要抓住关键环节和重要指标体系不放松;要积极做好相关沟通协调工作争取广泛支持;以此次申报工作为契机平台、整合资源、创造氛围,全力推动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

3、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深化与北京服务外包合作,是申报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必然要求。要以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为载体,做好服务外包企业的引入工作,实现借力发展,形成集聚效应。

4、要继续抓好早餐工程。不断完善便民早餐供应体系,力争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利的早餐服务;要高度重视用餐卫生、营养、健康,深入加强企业服务和管理;要保持自身的特色,塑造优秀餐饮品牌;要坚持规范化管理,保证食品安全,努力把这项政府得民心,群众得实惠,企业得效益的民生工程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