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志永督导检查加油站、储油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17        发布机构:外事和商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67/2015-101224

8月14日,副市长冯志永带领商务、安监、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中石化秦皇岛石油分公司北大营加油站、中石化西付店油库、秦皇岛中油华奥油库,检查了我市加油站、储油库的安全生产工作。

在检查中,冯志永实地查看了加油站、储油库的加油场所、储油场所、油气回收设施设备、配电室、中控室,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人员配备、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管理及演练、隐患排查治理等相关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冯志永指出,加油站、储油库是安全生产高等级的危化行业,安全管理是头等大事,管理人员要深刻汲取“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的沉痛教训,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本着“安全第一、效益第二”的原则,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始终绷紧安全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查出的问题不论大小一定要落实整改到位,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加油站、储油库万无一失。

同时,冯志永还要求消防、安监等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以专业的态度,按规程强化执法,逐环节深入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