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副市长孙国胜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08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5-163947

9月30日上午,副市长孙国胜带领市安监、商务、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了部分企业和公共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企业各单位切实加强“十一”期间安全管理力度,落实安全责任制,严防重大事故的发生。
  孙国胜一行首先来到秦皇岛火车站,实地查看了候车大厅、售票大厅的安全措施,详细了解“十一”期间的运营情况。孙国胜要求,要利用信息化手段,预判客流高峰,制定应急预案,保障车站正常运行;要全面加强安检工作,杜绝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上车,确保旅客人身和财产安全;要加强站内设施设备维护,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执行到位;要抓住京津冀一体化的战略机遇,以高铁为标准,谋划增开石家庄、北京方向的始发车辆,提升秦皇岛到沈阳的铁路运行水平,方便百姓出行。
  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有限公司前身是1914年建厂的秦皇岛港务局机具修配厂,目前经营港口机械设备修理、大型港机设备制造等多项业务。在查看生产车间后,孙国胜指出,作为老牌机加工企业,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将事故防范放在第一位,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建立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做到事故可控可防。
  在现代购物广场,孙国胜来到监控室,查看值班记录,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孙国胜强调,“十一”期间,人流量大,商场要全面加强安全管理,提前做好应急预案,重点做好电梯等特种设备的监管维护,严防用火用电事故发生,确保整个商场安全有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