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副市长李春检查“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3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8-134415

为了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3月8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春在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文贞的陪同下,带领公安、安监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昌黎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昌黎县兴龙广缘超市,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灭火器的日常维护常识和使用方法,李春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从一线员工抓起,掌握基本的应知应会和自救呼救常识。在鹏远淀粉有限公司,李春深入淀粉生产一线,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情况,日常粉尘的清理维护情况,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刻汲取同类企业事故教训,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当成大事来抓。

  最后,李春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八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一定要到位。不但领导思想认识要到位,一线员工的思想认识更要到位,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是组织领导一定要到位。切实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督导、有人问责。三是工作部署一定要到位。一定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不能出现任何纰漏。四是责任落实一定要到位。要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逐级分解责任,逐级传到压力。五是履职尽责一定要到位。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全员抓落实的局面,坚持不懈地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六是隐患整改一定要到位。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及时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七是建章立制一定要到位。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三项制度”,规范和约束安全生产管理行为和作业行为。八是制度执行一定要到位。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主动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要一线工人要切实执行好各项制度和操作规程,提升预防事故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