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王亚洲到昌黎县调研酿酒葡萄种植

发布时间:2015-11-06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166/2015-160338

 

11月5日,副市长王亚洲带领市林业局、市葡萄酒聚集区管委负责同志到昌黎县现场调研。针对近期昌黎等县出现砍除酿酒葡萄树现象,副市长亚洲一行先后到龙家店镇北各庄村种植地,十里铺乡耿庄村耿氏酒堡,同种植户、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领导进行座谈了解情况。由于国内市场需求不旺,进口低价酒汁冲击等诸多原因,造成农民种植酿酒葡萄收益低,导致部分农民砍伐已进入结果期的葡萄树而改种其他农作物。
副市长王亚洲指出,针对当前市场情况,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调共同努力帮助农民渡过难关,林业部门对新种植葡萄园除了给予造林补助同时搞好技术帮扶;葡萄酒聚集区管委工信局协调酒厂和种植户加大直属园和协议园建设;市政府将协调有关部门在政策和财政资金上加大对酒葡萄种植业补助,共同帮助全市葡萄特色产业渡过目前困难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