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副市长孙国胜在节前督导检查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6-02-14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6-114939

为确保春节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月5日下午,孙国胜副市长在市政府刘尤优副秘书长,市安监、供销等市直部门和海港区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对我市春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在秦皇岛市吉庆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孙国胜详细询问了烟花爆竹的销售情况,并亲入烟花爆竹储存库,实地了解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值班值守、运输车辆安全以及烟花爆竹的储存安全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负责人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提前做好仓库的节日值班安排,将责任落实到人;监管部门要加大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市场的监管力度,重视非法流入的烟花爆竹清缴力度,确保宣传教育到位、综合治理到位、管控查处到位,安全防范到位。
  在海港区石门寨镇王木庄村022号烟花爆竹零售点 ,孙国胜详细察看消防设施、经营许可证,并向商家询问零售店烟花爆竹的销售、运输、储存以及安全培训等情况。他要求,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和零售人员要像抓效益一样抓安全,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依法开展经营活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