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副市长孙国胜到卢龙县、抚宁区督导检查节后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6-02-24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6-142217

2月23日下午,孙国胜副市长分别到卢龙县、抚宁区政府督导检查 节后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孙国胜在全面了解卢龙县、抚宁区政府对节后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后指出,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为确保“两会”期间生产安全,市委、市政府已进行了一系列安排部署,各县、区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一是以保稳定、保和谐、严防“2?28”现象为核心目标,抓住防火、防爆(包括烟花爆竹)和道路交通安全这三个重点,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治理,消除各类隐患;二是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安办要求,对复工复产企业逐一进行验收,坚决做到不验收的不复工、验收不符合条件的不复工,同时做到谁验收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坚决杜绝未经验收,擅自复工复产的现象发生;三是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从今天开始到3月16日,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执法检查活动,按照“四不两直”和“四个一律”的要求,严厉查处和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等行为;四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督导企业专门开展一次安全意识的再教育,尽快从过年的状态中“走出来”,敲钟收心。
  孙国胜强调,“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特别是安监战线上的同志们,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发扬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紧盯“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工作目标,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并为实现全市首季“开门红”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