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6-03-02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166/2016-155537

 

2月2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副市长王亚洲、杨春光及各县区委书记或县区长、部分市森防指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和市林业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孟祥伟强调,“生态立市”首要的是造林绿化,要解决好为谁栽树、栽什么树、怎么栽树问题。要做到五个不栽:不栽盆景树、不栽贵族树、不栽短命树、不栽无主树、不栽违法树。五个兼顾:速生与品质兼顾、常绿与落叶兼顾、乔木与灌木兼顾、生态与经济兼顾、眼前与长远兼顾。六个结合:造林与生态改善结合、与城乡发展结合、与经济发展结合、与扶贫开发结合、与招商引资结合、与产学研结合。造林绿化工作县区一把手负责制,防火工作主要责任在县区,落实主体是乡镇,防火关键在防,扑火关键是早、快,各级干部都要深入基层进村、入户、见人,落实“三见一拘”,冒烟着火就要追责。

市长张瑞书要求,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造林地块落实、资金筹措、科学种植、创新机制等工作,做强苗木产业,开展各项服务等工作,确保完成30万亩以上造林任务。要全面强化火源管控,落实好值勤报告制度,加强扑防队伍建设,提前部署,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把防火责任和纪律挺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