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6-01-12        发布机构:城乡建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134/2016-141148

112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主持召开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了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若干措施的紧急通知》和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市建设局、市城管局、市房产局清欠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邢市长指出,临近春节是建设领域农民工讨薪信访问题的集中爆发期,也是处置拖欠的关键期,建设领域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省、市要求,在前一阶段妥善处置55个案件并取得较好成效的基础上,思想认识再提高,安排部署再加力,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不松劲、再鼓劲、加把劲,确保实现既定清欠目标。

邢市长要求,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利用春节前有限的时间和空间,把握问题处置的关键,化解矛盾、筹措资金、及时发放,保证农民工按时拿到足额工资回家过年。二要突出重点案件。紧紧抓住省督办的重点案件和排查出未处置到位案件,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包案责任单位,都要履职尽责、包案负责,主动作为、主动协调,衔接好、落实好,变上访为下访,变被动为主动,确保取得更好地扎实成效。三要突出机制落实。对“三金”“三机制”等制度机制落实情况进行认真“回头看”,对“集中调处”“冬病夏治”进行全面总结,确保建立利长远、真管用、能落实、不拖欠的严格机制和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