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农业局王福宽到青龙县调研指导贫困村蔬菜产业

发布时间:2016-03-21        发布机构:农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165/2016-153918

 

    3月16日,秦皇岛市农业局党组副书记、市蔬菜管理中心主任王福宽到青龙县调研、指导贫困村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市蔬菜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劲松、县农牧局副局长曹贺友等相关人员陪同。
  隔河头镇樊家店村是青龙县“十三五”规划贫困村,位于隔河头镇南部的界岭下,共有8个村民小组,截止到2015年全村共有210户,812口人,人均纯收入2500多元。全村贫困人口为419人,樊家店村距隔河头镇政府8公里,距承秦高速下路口5公里,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但由于村民居住分散、山多地少,农业种植受传统农业思想的影响,村民生活水平低下。
    2016年经樊家店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全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共同谋划协商,将食用菌产业做为本村扶贫开发项目。
    王福宽一行来到该村后,首先认真听取了村书记全村情况介绍,然后来到海韵农牧合作社食用菌生产现场,详细了解基地规模、栽培品种、栽培模式等情况。在充分了解情况的基础上,王福宽指出食用菌产业是青龙县特色产业,是精准脱贫的短、平、快项目,但是在发展过程中合作社一定要多寻求运作模式、多注重生产环节、技术环节,销售环节,解决好林菌矛盾。秦皇岛市蔬菜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劲松也就青龙县食用菌产业发展也都提出提出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