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书对山海关旅游景区进行暗访并主持召开现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26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75/2016-141600

为全面了解我市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景区景点的黑车、黑导行为,4月23日,市长张瑞书到山海关重点旅游景区进行暗访检查,并主持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对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当天,张瑞书一大早就来到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天下第一关景区等地,就黑车、黑导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暗访检查,实地了解景区景点旅游市场现状。暗访检查后,张瑞书还实地视察了老龙头片区提升改造工程,详细了解景区改造规划、施工进展等情况。

随后,张瑞书主持召开了由市旅游委、市物价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旅游警察支队和山海关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现场工作会议,听取了山海关旅游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及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进展情况,对山海关旅游项目提升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张瑞书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健康有序的旅游产业,既包括旅游硬件设施的改善,也包括软件服务水平的提高,既涉及显性的旅游环境,也涉及隐性的旅游秩序,既包含景区外部的管理问题,也包含景区内部的管理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以旅游市场集中整治为契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决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市旅游市场秩序健康有序发展。

张瑞书强调,要加大对停车场的规范治理,设立电子门禁系统,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真正做到按时收费,智能停车。要加大对黑车、黑导的打击力度,制定行动方案,对火车站、汽车站和景区景点的黑车、黑导给予严厉打击。要加强对景区景点门票的管理,不得相互拉票,杜绝“回扣”门票,打击恶意竞争,促进城市增值和形象提升。要充分发挥旅游工商、旅游警察、旅游法庭的职能作用,依法依规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对非法从业人员予以集中曝光。

张瑞书强调,要加快全市旅游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作,积极引进有运营能力的战略投资者,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要加大对景区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以“双违”整治为契机,对景区附近的商贩、摊点进行清理,不断提升景区整体形象。

副市长冯志永出席现场工作会议,并就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顿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