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监局李建国局长对精准脱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16-05-09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6-113042

5月6日下午,秦皇岛市安监局局长李建国专门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落实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谋划下一步具体工作,并就精准到人、分类施策脱贫摘帽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武建光,办公室主任张文杰,驻村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驻村工作组近一段时间工作汇报后,李建国对工作组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大家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底数要更加清晰。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摸清贫困户底数,特别是要掌握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现在的生活状况和基本技能,以及脱贫摘帽能做到的具体措施。二是项目要更加精准。对现在谋划和实施的项目要进一步调整完善,既要体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全县的总体安排,又要符合实际,已经栽植的苗木要千方百计确保成活率,养殖项目要注重发展“短、平、快”的项目,既要降低风险,又要突出解决现实问题。三是服务要更加到位。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协助组织村民、中小学生定期打扫环境卫生,改善村容村貌,始终保持山清水秀、舒适宜人的美好形象。四是设施要更加完善。要与村两委一起,谋划好基础设施,对道路、桥涵、护坝等基础设施要按照远近结合、轻重缓急的原则,逐步推进实施。要利用各个自然村的不同风格,设计实施独具乡村特色的标示标牌,不断提升村庄面貌。五是任务要更加明确。精准扶贫工作不单单是驻村工作组的任务,而是全局的重要任务,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重要责任,各位局领导和中层干部要首先带头,各党支部、党小组、工会小组要发挥带头作用,实施机关干部联系贫困户制度,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六是行动要更加安全。驻村工作组既要保证交通出行的安全、在村工作中的安全,又要保障政治安全和组织安全,时刻维护市安监局的良好形象,时刻保持一名国家公务员的良好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