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监局局长李建国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0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6-1132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精神,4月29日上午,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国在青龙县副县长金德民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到郝杖子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驻村工作组成员。李建国实地查看了村民委员会、农村合作医疗中心、校园基础设施、地形山势、村容村貌、作物产物及牲畜饲养情况,与乡、村主要领导了解当下郝杖子村优势特点,听取工作组关于项目规划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郝杖子村位于青龙县东北部,是“十三五”贫困村,全村共11个自然村,245户,870口人,建档立案贫困户171户,贫困人口498人,分别居住在一条大沟,六条分叉中;全村区域面积18040亩,耕地1474亩,国家公益林面积11000亩。驻村组自3份月驻村以来,在较短时间内,摸清了村内经济发展现状,明晰了经济发展突破口,与村委班子齐心合力,共促提升,共谋发展,为精准扶贫谋划了两项脱贫产业项目、五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四条主要措施。为精准扶贫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李建国对驻村组当前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建国要求,工作组要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结合本村实际,制定科学的扶贫方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精准扶贫任务;在各项工作中,要强化精品意识,充分利用村特点优势,精准谋划,确保项目可行有效;要强化村民与校园安全意识建设,充分结合我部门特点,加推本地安全生产文化底蕴,在书籍与安全生产技术指导上给予大力支持;工作组要积极谋划包装项目,争取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齐心协力,确保精准脱贫达到预期效果。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建国强调,一要发挥优势,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本地山形山貌特色,完善旅游建设,加强旅游元素规划,联合附近乡村旅游资源优势,共同形成合力,达到规模,联手打造旅游农家乐产业,切实达到周边乡村互利共赢的目的。二要抓住特色,准确定位。在巩固壮大苹果产业的同时,要利用好其他自然资源优势、县乡政策优势,形成主导产业与旅游业互动的良好局面,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三要结合实际,分清缓急。将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放在百姓急需解决的问题上,集中力量在“里子”方面下功夫,激发村民致富发展的内动力,带动产业发展和村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