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监局:精准扶贫进小学 欢庆六一心连心

发布时间:2016-06-08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6-152515

 在第67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受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国委托,副局长武建光、贾培龙带领15名局工会代表到局精准扶贫联系点??青龙县郝杖子村,开展“情暖六一、扶贫助学”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把市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对郝杖子小学深情厚谊带给每一个学生,随后就精准扶贫工作与局驻村工作组和村主要领导进行深入座谈。
  武建光副局长代表市安监局党组,向郝杖子小学27名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并鼓励受助学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始终自强不息,追求理想,完成好学业,练就过硬本领,改变命运,用所学的知识建设家乡,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随后同贾培龙副局长将局机关干部职工为该村小学捐赠的书包、用品、衣物、书籍等共计200余件分发到各学生手里。
  座谈会上,武建光、贾培龙副局长一行听取驻村工作组和村班子汇报,详细询问了村级产业结构、村民收入、村风民俗情况。随后大家结合郝杖子村实际情况,对郝杖子村农产品销售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研讨,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要充分考虑当前各作物收益情况,摒弃经济效益低的作物,抓住市场风向,灵活领用土地与畜牧资源,切实提高农民收入;工作组和村干部要根据本村“纯绿色”农作物特点,联络品牌超市等大型销售平台,借助网络媒介的宣传“东风”,建立多元化、长效化销售机制,稳固供求关系,减少销售阻力,消灭滞销现象;形成以局工会、局干部职工为合力,将职工对村农产品需求和村“纯绿色”农产品特点相结合,既满足职工对“绿色”农产品需求,又解决广大农民群众农产品销售困难和增加致富的路径,切实达到“双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