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志永副市长检查景区防汛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03        发布机构: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175/2016-152401

    为确保我市景区安全度汛,8月2日,副市长冯志永带领市旅游委、市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及辖区政府主管领导深入抚宁区、海港区、青龙满族自治县部分景区实地检查防汛安全工作。

冯志永一行先后来到冰塘峪景区、小河峪、祖山景区、老君顶景区。在详细听取各景区雨季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冯志永指出,这些景区全部位于山谷之中,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要高度重视雨季防洪、防灾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景区要结合实际,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游客在开心游玩的同时,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全力保障。

冯志永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做好日常景区监控巡查工作,重点排查沿河的建筑及涉水旅游项目的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设施,要立即督促进行整改。要逐项落实人员逃险避险预案、要逐项检查逃险避险线路,要落实涉水旅游项目责任人制,加强对旅游人员的预警、疏导和避险转移工作。景区工作人员要根据天气变化及预警信息,果断关闭涉水旅游景点的娱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