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王亚洲到市供销社系统调研综合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9        发布机构:供销社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205/2016-102038

 

,副市长王亚洲围绕供销社综合改革连续开展了两次专题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志有参加调研;市供销社主任何立新、副主任董学强及卢龙、昌黎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王亚洲一行先后深入卢龙县印庄乡供销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印庄乡大横河电子商务服务站、卢龙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昌黎县靖安供销社及昌黎县供销社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实地察看和详细了解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农村电商服务网络、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农业产业园区和农民合作社内部资金互助建设和发展情况,现场听取了市供销社、卢龙和昌黎县综合改革工作汇报,对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亚洲指出,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供销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实现了与农民联系更加紧密、为农服务范围不断拓宽、农村流通网络日益完善、农村金融服务平稳发展和新型组织架构的基本建立,供销社自身实力和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卢龙、昌黎县作为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的试点县,紧密结合县域实际,突出改革重点,在社会化系列服务、农村电商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经验。
针对下步工作,王亚洲强调,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要充分利用试点工作全省验收前的有限时间,因地制宜集中力量,力推进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建设、基层供销社改造升级和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等改革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增强综合实力凸显改革成果。另一方面要加大示范典型培育力度要在“卢龙县供销社农资经营服务创新“昌黎靖安供销社综合服务”等既有典型模式基础上,紧紧围绕“五个体系创新”,培育、树立创新性、示范性和可复制性强的各方面示范典型,打造供销社自己的特色品牌,并广泛宣传、积极推广,带动供销社整体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