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队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3        发布机构:安监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会议讲话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176/2018-111754

 为切实抓好国庆旅游小高峰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30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检查了市区部分公共场所和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力度,落实安全责任制,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副市长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市政府秘书长李吕国新,副秘书长李树行、刘尤优、刘继军、高卫东一同参加了检查活动;海港区、开发区领导在属地企业参加了检查活动。

  张瑞书一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对开发区孟营市场、茂业综合体施工现场和野生动物园进行了实地检查。在开发区孟营市场和野生动物园,张瑞书在详细了解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防范措施、隐患排查治理、火灾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后强调,安全无小事,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完善各项责任措施,市场要加大重点部位尤其是消防报警设施和仓库的巡检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旅游景区景点工作标准要象暑期工作一样,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务必要让游客和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节。

  在茂业综合体施工现场,张瑞书听取了企业施工安全制度落实、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介绍,详细询问了职工培训教育和一日当班工作流程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一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因赶工期、抢进度增加事故的诱发因素。要坚持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落小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不断强化企业安全风险辨控和安全隐患自查自治,把风险管控落实到施工活动全过程,重点整治工程建设领域塔吊、提升机、落地式脚手架等安全问题,严防坍塌、坠落等事故发生。

  张瑞书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强化安全意识,保持高度警醒,把问题和风险估计得更加充分,把工作部署和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加周密,真正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确保不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安定。